Hillshsu's Blog

葡萄乾木輪麵包

Posted on: 27 十一月, 2012

101-11-18假日的午後,利用上週金牛角麵包的配方,試做了葡萄乾木輪麵包,

過程很費工,從揉製到桿壓12次完成,約莫費時2個多小時,

除了費工外,另一個原因是一旁有小美拼命問好了沒?我可以幫忙等等。

材料與做法說明如下:

一、麵包老麵麵團

◎材料:高筋麵粉125g、水75g,速發酵母1/4t、鹽1/4t

◎作法:將所有材料揉製成無粉粒狀的麵團,放在塑膠袋內,置於冷藏低溫發酵1個晚上。

二、葡萄乾木輪麵包

◎材料:老麵團200g、高筋麵粉360g、低筋麵粉240g、速發酵母1t、鹽1t、

    全脂奶粉60g、細砂糖100g、鮮奶160cc、雞蛋全蛋2顆、無鹽奶油60g

    表面裝飾:無水奶油:適量、全蛋液1顆、白芝麻少許

◎作法:

1.將所有材料混合,揉至不沾黏無粉末的狀態。

2.在桌子上撒些高筋麵粉,用擀麵棍用力桿平麵團,再對折桿平至少12次。

   (這個過程很重要,麵包要扎實,這個步驟不能省)

3.將麵團緊實捲起,分割成2塊麵團,滾圓醒20min以上。

4.將麵團桿平呈長方形狀,上面均勻鋪滿葡萄乾。(兩條份量約用掉200g的葡萄乾)

5.緊實捲起,放至烤箱內做整型發酵40min以上,取出表面刷全蛋液,再撒上白芝麻。

6.烤箱預熱180ºC烤30分鐘,趁熱將表面刷上無水奶油,再烤5min,取出即可完成。

發表留言


分類